3月28日
( 一 )
復活節八日慶祝期
宗徒大事錄 2:14,22-33
聖詠 16[15]:1-2,5,7-8,9-10,11
瑪竇福音 28:8-1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生命的主宰將死亡踏於腳下,從墳墓中復活起來,徹底改變了我們的存在狀況和遠象。

聖經以復活的權柄歸於天主聖父,天父使耶穌復活了。耶穌的而且確復活了,將理念中絕對不可能的化成可能,兌現了達味王對默西亞的先知性預言,也應驗了耶穌本人三次向門徒預告的逾越奧蹟。耶穌絕對信靠父的旨意,因而獲得了無以復加的賞報和明證。

天主使耶穌復活,也使那些信從耶穌的人復活;天主賞報了耶穌,也賞報那些忠於祂的人。經上的話要一一應驗,我們要死於舊我,讓生命提升,享真正不朽的生命。

當我們期待來日永遠的復活和賞報時,基督復活的事實,已在我們今天的生活中散發再生的力量。於是,我們能夠死於偏見傲慢、貪婪慾望、傷痛怨恨、恐懼畏怯及自我中心……,像婦女們一樣離開墳墓,在主內復生,陶成為那能在主前站立得住的新人。世界的悲哀、無奈和扭曲,要賦予積極的意義;大地的苦難,要發放凱旋的異彩;呻吟轉為謳歌,無常反而舞出逾越的歡樂,因為死亡已不再張狂。



復活的主,讓我們在祢內復生,日新又新!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陷入困境中的家庭能獲得所需的支持,
願他們的孩子能在健康與平安的環境中成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那些因他們的信仰而受歧視
或受迫害的基督徒,
仍能堅強地忠於福音,
並感謝教會持續的祈禱。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