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
( 五 )
常年期第二十二週
格林多前書 4:1-5
聖詠 37:3-4, 5-6, 27-28, 39-40
路加福音 5:33-3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禁食可以說是每個宗教都有的傳統,為幫助人通過自我節制達至一種精神境界。然而某些時候,就如耶穌時代的猶太人一樣,禁食被過度形式化地強調,當作檢驗宗教虔敬的一種標準。在此情況下,禁食不再是一種克己與懺悔的行為,卻變成一種宗教束縛,甚至不自覺地被人用作自我炫耀。

面對這種情況,耶穌把禁食行動重新帶回原本的宗教層面。在舊的傳統變形失真時,耶穌渴望把它糾正過來,並讓它煥發新貌。耶穌帶來的「新」,不只是時間和內容上的更新,更是一種根本的精神:自由!舊的禁食要求,在演變中,令人成了法律的奴隸,所以耶穌打破它,讓禁食成為一種主動的因愛而生的懺悔與革新行動。

耶穌借禁食問題指出的「新」,是祂整個宣講及以生命作證所啟示的「新」的一個概括,遠超出了禁食的領域。耶穌帶給我們的,是人在天主前一份新的關係,使人能像朋友一樣與天主來往;這種關係讓人衝破外在僵化形式的束縛,能真正自由、積極、主動地回應天主。



主耶穌,請幫助我用祢的話更新我對祢的信仰。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促進公共利益和建造社會的行動中,
常以人的需要為中心。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藉著參與聖事及默想福音,
基督徒能愈來愈覺察自己的福傳使命。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