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
( 二 )
常年期第二十三週
格林多前書 6:1-11
聖詠 149:1-2,3-4,5-6,9
路加福音 6:12-1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從祂的門徒中特別揀選了十二位做祂的宗徒,從此他們常伴隨在耶穌身邊;除了出賣耶穌的猶達斯之外,其餘的人都追隨耶穌至死不渝。他們的生命,因為與耶穌的相遇而發生了徹底的改變。他們都以耶穌為他們生命的中心,這是跟隨耶穌,做祂門徒的一個很重要的特質。

在生命的旅途中,為他人而活不是件容易的事情,除非人與人之間有著非常親密的關係,除非是自己深愛的人,我們才會考慮放下自己去為對方著想。為宗徒們來說,在這次被選之前,他們已經有了與耶穌個人間初次相遇的難忘經歷。伯多錄和安德肋在海邊撒網時,曾被耶穌召叫;瑪竇聽到耶穌說「跟隨我」的邀請;稅吏匝凱與耶穌的不期而遇,都一再表明了,那與耶穌的初次相遇所帶給他們的震撼和皈依。同樣,為重新調整我們的生命方向,努力與主一同前行,我們也需要回顧跟隨祂的初衷,那曾經與主初次相遇的感動。



主耶穌基督,求祢賜下祢的恩寵,好使我們不斷的反省自己的生活,常以祢為我們生命的中心。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促進公共利益和建造社會的行動中,
常以人的需要為中心。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藉著參與聖事及默想福音,
基督徒能愈來愈覺察自己的福傳使命。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