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
( 三 )
常年期第二十三週
格林多前書 7:25-31
聖詠 45:11-12,14-15,16-17
路加福音 6:20-2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諸聖節甲年選經用上了比今天路加版較長的瑪竇真福八端,就此給主日學提了這問題:哪些人是聖人?原意是幫助他們體會能在世上奉行主頒布的天國大憲章的,必朝成聖這方向前進;誰料一群稚子所報上的答案,卻是一大堆聖人的名字:聖伯多祿、聖保祿、聖德肋撒……,聽來答非所問,但純真中卻藏一絲智慧,即今天書信中所勸勉的重點:這世界的局面正在逝去,諸聖所享有的,正是他們在世上時刻記掛和追慕的。他們已得享與在這此過程中唯一倚靠的天主同在永恆的國度中!

聖史在四端真福之餘,加上相對的四禍,並無意定性錢財、食物、歡笑等為壞事,正如保祿對童身、婚姻等的看法;倒是世人如何看待及處理,將之視作生命中的何等位置,是否變成自我束縛而忘卻一切美好之源的那一位。

逾越節報導歌詞有「生於塵世望天鄉」的一句,世上一切的存在,總有創造主的旨意,這一切要引領我們找到真福之源,或成為我們生命的全部,有賴我們對上天智慧的明辨。



主,請恩賜祢的智慧,伴我走過這短促的世途。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促進公共利益和建造社會的行動中,
常以人的需要為中心。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藉著參與聖事及默想福音,
基督徒能愈來愈覺察自己的福傳使命。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