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
( 六 )
常年期第二十四週
格林多前書 15:35-37,42-49
聖詠 56:10,11-12,13-14
路加福音 8:4-1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播種的比喻我們都耳熟能詳,但有些時候我們或許會忽略了播種者。人播種時,總會對種子的發芽和生長充滿期盼。記得小時候學校派發給我和其他同學每人一顆種子,讓我們回家種植。每一天放學後,我都會急不及待要回家澆水,並看看種子有沒有發芽成長,很想知道到底那植物生長起來是甚麼的模樣。再過一些時日,那種子長出了一些碗豆,便滿心歡喜,因為每天的期盼和努力有了收成。

撒種比喻的播種者就是天主。祂對我們一樣是充滿著盼望。祂每天都看顧著我們,陪伴著我們成長,並關心我們生活得怎麼樣。當我們結出聖神的果實(參閱迦5:22)時,祂也一樣會滿心歡喜。

我們時常談及望德,提醒我們要怎樣的去盼望天主,並以天國為人生的目標。事實上,天主也一樣盼望著我們,希望我們終有一天回歸祂的懷抱,成為不可朽壞的、光榮的、強健的、屬於祂的人,正如聖保祿宗徒在格林多前書所論及的復活的人一樣。



天主,求祢讓我們時常記起祢也在盼望著我們,好能在生活中結出聖神的果實。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促進公共利益和建造社會的行動中,
常以人的需要為中心。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藉著參與聖事及默想福音,
基督徒能愈來愈覺察自己的福傳使命。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