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
( 五 )
常年期第二十五週
聖碧岳.庇特來(司鐸)
德訓篇 3:1-11
聖詠 144:1,2,3-4
路加福音 9:18-2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這段福音以耶穌的祈禱開始,祈禱貫穿著耶穌的整個生活。福音中一些時刻特別提到耶穌在祈禱,每次提及一定有更深層的意義。這一次描述耶穌的祈禱是在第一次預言受苦受難的時候,祂在為門徒們祈禱,使他們有來自天主的恩寵和智慧,認識祂和祂的使命,並能接受祂的受苦受難和死亡。祂為他們祈求望德和信德,因為祂第三天必要復活。

痛苦常伴隨著人類的存在,它的價值和意義更獨具特色。天主在一些聖人聖女身上給我們啟示了痛苦亦是天主化了妝的祝福,因為痛苦讓我們更靠近天主,也更多的仰望和信賴祂,尤其我們參與到耶穌的苦難中,成為一種救贖的代價。這樣的痛苦將帶給我們生命和愛,其實我們接近痛苦,就是在接近愛、光及真理,愈是祈求承受痛苦就愈接近復活和喜樂。



耶穌,請幫助我們更深入瞭解祢苦難的奧蹟,讓我們有能力承認祢是生命的主宰,並助佑我們時刻生活在祢內。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促進公共利益和建造社會的行動中,
常以人的需要為中心。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藉著參與聖事及默想福音,
基督徒能愈來愈覺察自己的福傳使命。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