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
( 日 )
四旬期第五主日
厄則克耳先知書 37:12-14
聖詠 130[129]:1-2,3-4,5-6,7-8
羅馬書 8:8-11
若望福音 11:1-45 或 11:3-7,17,20-27,33-4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的朋友拉匝祿死了,耶穌心神感傷,流下淚來。瑪爾大信德深湛,相信耶穌在末日必要使拉匝祿復生,讓他享受永生。然而,這還不夠。耶穌當時就要讓拉匝祿死而復生。「解開他,讓他行走罷」!耶穌願意拉匝祿的自由不受任何束縛。祂願意拉匝祿就在那一天便得享生命與自由。聖保祿提醒我們,我們同受肉性的束縛,會犯罪,會喪失自尊,離開天主;不但自己跌倒,還導致別人跌倒。這一切將我們的自由奪去,最終只會導入死亡之路。耶穌渴望人人都能享受永生,且在今天就能得到生命與自由。那注入枯骨,使枯骨復生的神,已經在我們心中了。

我的生命受甚麼束縛,我渴望將它解除,獲得自由嗎?我寧願熱情擁抱生命,無論如何都不願意讓生命枯萎嗎?四旬期是回歸天主的時期。今天就是機會:讓我好好把握今天,祈求耶穌恩賜我所渴望的生命與自由。



主,我需要祢的關懷和陪伴。求祢不要讓我受肉性的束縛。請祢保佑我,祝福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青年能慷慨答覆天主的召叫,
認真考慮以司鐸身分
或奉獻生活來奉獻自己。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