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日
( 一 )
四旬期第五週
達尼爾先知書 13:1-9,15-17,19-30,33-62
聖詠 23[22]:1-3,3-4,5,6
若望福音 8:1-1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近年來,人們愈來愈關注婦女在世界各地的悲慘遭遇,尤其當她們身處的社會文化,甚至是大部分的宗教信仰,都以男性為主導。販賣婦女和少女,或販賣兒童,都為我們所謂的文明,造成不可原諒的污點。讀經一和福音分別反映,婦女在舊約時代,以及在耶穌的時代,同樣飽受欺凌,慘遭苛待。

婦人在犯姦淫時被捉住的故事,悲痛地提醒我們,很多時婦女本身是受害者,反被指控為犯罪者。姦淫罪涉及一男一女。在這個故事中,那些將淫婦帶到耶穌面前的人,不只沒有控訴,甚至絕口不提那同在犯姦淫的男子。



天父,請賜予我們智慧,使我們竭盡所能將世界變成一個為所有人都是個安全的地方,尤其加護婦女和兒童。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青年能慷慨答覆天主的召叫,
認真考慮以司鐸身分
或奉獻生活來奉獻自己。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