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
( 三 )
聖週三
依撒意亞先知書 50:4-9
聖詠 69[68]:8-10,21-22,31,33-34
瑪竇福音 26:14-2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這是一個預備心靈、悔改皈依的時期。今天的讀經正好讓我們反省自己對信仰的態度和主基督在自己心中的位置。猶達斯是耶穌親自召選的門徒之一,雖然他在耶穌公開生活的三年間一直跟隨祂,卻未有明白及遵從耶穌的教導。面對即將出賣自己的門徒,耶穌並沒有表示責怪,反而希望以愛感動他回頭。祂在晚餐中與門徒的一番話,是邀請猶達斯面對自己的軟弱,悔改皈依。然而,猶達斯的心硬阻礙了他回應耶穌的這份愛。或許我們不會認為自己曾出賣耶穌,亦不明白自己如何加重了耶穌所受的苦難。不過,當我們認真地檢視生活上的種種抉擇,不難發現到自己的軟弱和心硬,以及未能回應耶穌的時候。猶達斯或是因金錢出賣了耶穌,而我們則時常因忙碌的生活、對物質享樂的追求、世界的價值觀等,不自覺的把耶穌都放到一邊了。仁慈的主尊重人的自由意志,沒有強迫人不犯錯,但祂邀請我們時時反省祈禱,真心誠意地跟隨祂。祂邀請我們檢視自己,讓祂重新成為我們生活的中心。



主耶穌,求祢賜我們恩寵,讓我們能面對自己的軟弱,開放心靈走向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青年能慷慨答覆天主的召叫,
認真考慮以司鐸身分
或奉獻生活來奉獻自己。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