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
( 四 )
聖週四晚上•聖油彌撒        往【聖週四早上•主的晚餐
依撒意亞先知書 61:1-3,6,8-9
聖詠 89[88]21-22,25,27
默示錄 1:5-8
路加福音 4:16-2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我們從宗徒大事錄11:26得悉納匝肋人耶穌的門徒,最先在安提約基雅被稱為「基督徒」。很可能這是在第一世紀的三十年代。「基督徒」原是暱稱,卻瞬間被傳開了,更成為是那些相信耶穌是默西亞的人的專稱。雖然如果有好的原因,聖油彌撒可以是在別的日子舉行;不過,在聖週四慶祝聖油彌撒,是常規,且具充分的神學理由。「基督徒」這稱號,仍包含著「耶穌的跟隨者」之意,即「基督徒」乃宣認耶穌是默西亞、基督的人。因為我們宣認對耶穌的信仰,所以我們帶著祂的名字。然而,我們跟隨祂作祂的門徒,當中包含的意思,不純粹只是一種師徒關係。「基督徒」一名,既表示亦要求我們與耶穌有一種內在的深層次關係 ── 要視祂為個人的主及救主。耶穌是基督,是默西亞,是天父派遣來拯救眾人,並給祂傅油的那一位。身為祂的跟隨者,我們同樣在聖洗聖事及堅振聖事中領了傅油。這聖油使我們每人都成了「另一位基督」,一位基督徒。



願主以祂圓滿無缺的愛祝福所有的基督徒,使我們能夠更有效地傳揚福音,讓天國降臨。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青年能慷慨答覆天主的召叫,
認真考慮以司鐸身分
或奉獻生活來奉獻自己。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