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
( 五 )
聖週五˙救主受難紀念
依撒意亞先知書 52:13-53:12
聖詠 31[30]:2,6,12-13,15-16,17,25
希伯來書 4:14-16; 5:7-9
若望福音 18:1-19:4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公元前七百多年,依撒意亞向族人描述了默西亞那匪夷所思的慘狀:容貌損毀、飽遭凌辱、被人遺棄、受難至死!過了七百年後,熟讀經文的法利塞人和經師們,是否已忘記了對默西亞的期待?當耶穌向群眾作出發瞽振聾的教訓,以神蹟顯揚天主救恩的時候,他們選擇了心硬地予以否認。從自己的立場出發,他們更進一步地向耶穌施以種種挑戰、誣陷、逼害,直至耶穌一如依撒意亞所預告的那樣,慘死在十字架上。當時身歷其境的人,是否能夠從先知的預言中認出我們這位救主?三天後,復活的基督掃清了一切懷疑;再藉著聖神的降臨引導,眾門徒開始帶著視死如歸的堅定信念,向普天地傳揚真相:耶穌的受難不是終結,反而是救恩的開始。今天我們默想基督苦難,在感到傷心悲憤之餘,願我們都能決定要為復活的基督做些甚麼。如果我們在難過之後又變得無動於衷,就跟當日對耶穌的死袖手旁觀的比拉多沒多大分別。



天父,我永遠記念耶穌為了我受盡痛苦而死;求祢賜我智慧與力量,能為復活的基督獻出自己。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青年能慷慨答覆天主的召叫,
認真考慮以司鐸身分
或奉獻生活來奉獻自己。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