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
( 三 )
復活節八日慶祝期
宗徒大事錄 3:1-10
聖詠 105[104]:1-2,3-4,6-7,8-9
路加福音 24:13-3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厄瑪烏這個村莊的名字一直流傳至今,乃因今天福音所記:二徒失望而回,在往厄瑪烏路上,遇見耶穌。這次相遇令他們宣發率直而隆重的信德與望德的喝采:「主真的復活了」。

對這事件的最佳詮釋,莫如故事的結構非常相似現代彌撒的結構。二徒正離開耶路撒冷,形同遠離天主。他們承認這是因為:「我們原指望……」。如今既然希望幻滅了,他們只好回鄉,並把所有的美夢拋諸腦後。

耶穌向他們解釋聖經,消除他們的誤解,照亮他們的黑暗,就好像彌撒中司鐸們的證道。於是,他們請耶穌同他們一起住下,並一起吃飯,這相似彌撒的奉獻餅酒。耶穌擘餅,遞給他們,就開了他們的眼睛,使他們認出祂。二徒立即折返耶路撒冷,歡欣踴躍地承認:「主真的復活了」。



主耶穌,但願我們慶祝的每台彌撒,都讓我們歡天喜地,要向世界宣布:主真的復活了,並顯現給我們了!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青年能慷慨答覆天主的召叫,
認真考慮以司鐸身分
或奉獻生活來奉獻自己。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