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
( 六 )
復活節八日慶祝期
宗徒大事錄 4:13-21
聖詠 118[117]:1,14-15,16-18,19-21
馬爾谷福音 16:9-1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基督徒要事事聽天主的,要信賴天主;不要事事受制於自我、他人、社會風氣等等,不能讓自己局限於自我、被他人蠱惑、受制於社會的風氣。

基督徒為培養自己對天主的信賴,就需要多認識主耶穌,讓祂塑造自己,就如同伯多祿和若望被耶穌塑造了一樣;也要多呼求聖神充滿自己的心,光照、帶領自己。把自己放在主耶穌手中,讓祂塑造自己是人生最穩妥的路,也能讓自己活出最大的意義。伯多祿和若望沒有讀過書,但是竟然被主耶穌塑造成偉大的宗徒,可見最重要的是主的熏陶和聖神的安慰,不是其他的東西。

宗徒們雖然和耶穌共渡了幾年時間,見證了師傅的豐功偉績,但是對耶穌的復活還是不容易接受,可見人心的愚鈍。他們的經歷提醒我們對於他人的話要持開放態度。宗徒們的信仰得到堅固之後,就到處宣講,並獻出生命來見證對主耶穌的忠貞。靠他們的宣講和奉獻,才有今天的教會。今天的每位基督徒都蒙召像宗徒們一樣去宣講福音。



主耶穌,求祢塑造我們成為祢得力的證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青年能慷慨答覆天主的召叫,
認真考慮以司鐸身分
或奉獻生活來奉獻自己。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