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
( 日 )
復活期第二主日
宗徒大事錄 2:42-47
聖詠 118[117]:2-4,13-15,22-24
伯多祿前書 1:3-9
若望福音 20:19-3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四福音書在事件記述上有著不少矛盾的地方,其中一個明顯例子就是聖神降臨的時間。根據若望福音第十九章所記,當耶穌在十字架上呼出最後一口氣時,祂把聖神交給了教會:就是由站立在祂十字架旁,祂的母親瑪利亞及祂的愛徒所象徵的教會。今天我們讀到,耶穌在復活那天晚上,在門徒所在的樓房,給他們噓了一口氣,叫他們領受聖神。路加則記載,聖神是在五旬節,即耶穌復活後第五十天降臨。

任何事件的記述總會包含許多細節,例如:地點、時間、現場人物和他們的反應等等。聖史們撰寫福音書時,不是只是在做個資料搜集員。他們是非常有創意的作者和編輯:他們運用天主恩賜的才華,講述耶穌的故事,並確保他們獻給教會的福音書,能高度有效地啟示信仰的奧秘。他們會省略一些細節,會改編一些或強調一些,以配合他們想要表達的。所有版本都真確,只是重點各異。



天主聖神,求祢賜給我們以開放和開明的心靈閱讀聖經,好深化我們對祢的信仰。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青年能慷慨答覆天主的召叫,
認真考慮以司鐸身分
或奉獻生活來奉獻自己。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