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
( 二 )
聖馬爾谷聖史慶日
伯多祿前書 5:5-14
聖詠 89[88]:2-3,6-7,16-17
馬爾谷福音 16:15-2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選讀的經文,雖然是為慶祝聖馬爾谷聖史,卻洋溢著復活節的氣息。福音前歡呼,奇怪地,提到「釘在十字架上的基督」。被認為是可恥的,成了是值得慶祝的一大標記。這是我們一再重提的訊息,但又永遠不能夠完全理解。

伯多祿跟新興教會講述:要追隨基督,就要無條件地相信逾越奧蹟 ── 死後有永生;在短暫的痛苦之後,會有無盡的喜樂;這是我們的信念,因為耶穌從死者中復活了。為一位信徒來說,痛苦有拯救性的作用,不是因為受苦本身是好事,而是因為主的恩許。我們可以期盼死後的永生,苦難後的復活,天鄉的永福。



主耶穌,有時我會感到無法忍受痛苦,拼命尋求解脫。請祢讓我找到受苦的意義,並給我勇氣,像祢一樣好好承受。當我身陷苦海時,請祢提醒我,有永生的喜樂在等著我,正如祢從死者中復活了,成了永恆的主和救主。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青年能慷慨答覆天主的召叫,
認真考慮以司鐸身分
或奉獻生活來奉獻自己。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