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
( 五 )
復活期第二週
宗徒大事錄 5:34-42
聖詠 27[26]:1,4,13-14
若望福音 6:1-1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聰明的人尋求智慧。加瑪里耳這位受人敬重的法學士是一位相當聰明的法利塞人,他不僅認識天主的智慧也熟悉人的愚蠢。他體會到凡是天主的旨意必被承行,人不可以與天主的旨意作對。簡單地說,人在天主的旨意面前,唯有全心的聆聽和完全的順服。相比之下,福音中的斐理伯似乎就少了些許智慧。特別是親眼看見耶穌在患病者身上所行的一切奇蹟之後,仍不懂得依賴耶穌的大能,反而單憑人有限的理性來試圖分析和解決填飽眾人肚腹的方法。

斐理伯看到的是眾多飢餓的群眾和沒有販賣食物的店舖,以及沒有足夠的金錢等。而西滿伯多祿的哥哥安德肋所注意到的,卻是他面前的這位施行大量神蹟的默西亞,以及有五個大麥餅和兩條魚的孩子。安德肋關注的是他們所擁有的,然後把其餘的一切都交給耶穌來處理。因此,他就不需要像斐理伯那樣,為買不到二百塊「德納」的餅而焦慮。福音的故事很明確的說明,當我們全然地依靠耶穌的時候,就會經驗到眼所未見耳所未聞的奇事。



施行奇蹟的耶穌,求祢幫助我們不斷地追求屬於祢的智慧,就是對祢的信賴。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青年能慷慨答覆天主的召叫,
認真考慮以司鐸身分
或奉獻生活來奉獻自己。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