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
( 四 )
常年期第十七週
出谷紀 40:16-21,34-38
聖詠 84[83]:3,4,5-6,8,11
瑪竇福音 13:47-5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自上星期的常年期第十六週 星期三開始,我們一直在讀瑪竇福音第十三章。這是瑪竇匯聚耶穌所講的有關天國的比喻的一大章。

瑪竇明顯將收集得來的耶穌訓導,分為五大演詞,可能是模仿舊約的梅瑟五書。梅瑟上西乃山,領受天主頒布的法律;耶穌彷似新梅瑟,上山給我們教授新盟約的基本道理(5:1)。耶穌將這新盟約,呈現為天主的新聖言。及後,在最後晚餐,以祂的血 ─ 聖體聖血內 ─ 建立這永久的盟約。聖言與聖事,必彼此相迎,因為只有當天主聖言,預備好我們的心靈,恭領耶穌的聖體聖血,我們才可在「擘餅」的時候認出耶穌,正如聖史路加在厄瑪烏的故事中暗示的。然後,隨之而來的:唯獨恭領以耶穌的血所立的新約、祂的聖體聖血聖事,我們才能當耶穌用聖言、比喻、道理講述天國的奧秘時,感受到我們的心是火熱的。



主耶穌,請在每天的彌撒中,以祢聖言之火,灼熱我們的心,使我們在祢的體血聖事內,認出祢,歡躍慶賀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這時代的藝術家,
透過他們的精巧創作,
能幫助每個人發現創造之美。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