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日
( 六 )
常年期第十八週
申命紀 6:4-13
聖詠 18[17]:2-3,3-4,47,51
瑪竇福音 17:14-2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讀經圍繞著信德這個主題。聖詠第十八首以「上主,我的力量!我愛慕你」開始,道出「力量」的吸引力。舊約的以色列民,雖然很多時候都拘泥於形式,法律條文苛刻得如同重擔,但以民也真的願意實踐申命紀的提示。他們把天主的話繫在手上,懸在額上,刻在住宅的門框上和門扇上,渴望上主成為自己的力量。要讓這信德的宣示產生力量,只能源於對天主的愛;馴服於天主的愛,就會產生對天主的信賴,力量也就由此而生。在今天的福音奇蹟故事當中,耶穌期望門徒有的,就是這種對天主的信賴。一種因為全心、全靈、全力,愛天主而生的信賴;一種由全然信賴所產生的神奇力量。縱使這信德小如芥子,己能移山。全心、全靈、全力,愛天主,為我們就沒有不可能的事!

耶穌慨歎:「哎!無信敗壞的世代」,是否指把金錢、權力、學識等看成偉大力量的人呢?



天主聖神,請賜我智慧,分辨真正力量的泉源,但願芥子那麼大的信德在我心內植根,讓主的力量在我身上做祂偉大的事。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這時代的藝術家,
透過他們的精巧創作,
能幫助每個人發現創造之美。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