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
( 一 )
常年期第十九週
聖高比(司鐸、殉道)
申命紀 10:12-22
聖詠 147[146,147]:12-13,14-15,19-20
瑪竇福音 17:22-2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梅瑟對以色列百姓所說的話,其實也是天主對全人類所作的宣告:世上物種何其繁多,唯獨人類受到特別寵愛,而被選派管理萬物;宇宙浩瀚,人在其中所佔的空間何其渺小,但因著天主的愛,人類被賦予無限拓展的可能。若有如此體悟,自然會對天主產生感恩和敬畏,並按照天主傾注於每人內心的良知而行事。可惜的是太多人濫用了天主的愛,認為所享有的份屬當然,把個人私慾凌駕一切。於是對山川林木肆意開採,對走獸游魚捕盡殺絕,甚至對同類同胞,亦毫無憐惜。該怎樣回應天主的愛,耶穌在今天選讀的福音中作出了示範:祂身為天主的愛子,享有無上的恩寵與權能,但祂並未驕矜自恃。面對來徵收殿稅的人,祂採取的立場是合作;更利用了一個魚中取幣的小小神蹟,來表明這是合乎天主意願的合作。

我們就是要懂得放下自我,與天主的其他受造物合作,這樣才能彰顯天主的愛。



上主,我們讚頌祢。願人間的仇恨分歧都在祢的大愛之內溶解,讓我們把這世界管理得更好。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這時代的藝術家,
透過他們的精巧創作,
能幫助每個人發現創造之美。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