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
( 三 )
常年期第十九週
申命紀 34:1-12
聖詠 66[65]:1-3,5,16-17
瑪竇福音 18:15-2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讀經和福音向我們顯示了天主話語的能力。讀經讓我們見識了天主是一言九鼎的,福音告訴我們天主聖言的權威。就讓我們懷著敬畏的心聆聽並遵行天主的聖言。

梅瑟是和天主很親近的人。他曾面見天主,借天主的手顯各種奇蹟。但是他和天主這種親密的關係並不是為個人獲取利益的資本。天主是有威嚴的,祂的話語是有能力的。祂說梅瑟不能由乃波山過去,梅瑟雖然當時仍是精力充沛的人,就是不能從乃波山過去。天主聖言的能力,更顯示在祂對我們的信任和祝福上。無論我們兩三個人聚在一起,以祂的名義求甚麼,祂必俯允。這真是一個我們不敢想像的承諾。天主的話縮短了天上和人間的距離,天際之間瞬間變成了觸手可及;只要我們呼求耶穌的名,天國就在我們身邊。



主,謝謝祢一言九鼎,讓我很有安全感!謝謝祢的信任和祝福,讓我覺得天國不再遙遠。請幫助我經常記起祢的話語,特別是在我失望痛苦的時候。主,請保護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這時代的藝術家,
透過他們的精巧創作,
能幫助每個人發現創造之美。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