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
( 二 )
聖母元后紀念
依撒意亞先知書 9:1-6
聖詠 113[112]:1-2,3-4,5-6,7-8
路加福音 1:26-3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聖母瑪利亞在天主的救贖使命中佔有極為重要的位置,所以教會尊稱她為元后。她接受了天主的邀請,成為救主耶穌的母親,生養祂、培育祂、鼓勵祂,又在祂的十字架下陪著祂。她對天主召叫的慷慨回應和認真實踐使命的熱忱是每位基督徒需要學習的。

天主願意向人顯示自己的慈愛,祂常常藉著具體的人把這愛活出來,讓周圍的人都看到。聖母瑪利亞就是一位具體的人,她給世界養育了一位充滿智慧的救主,人們只要按照祂的教導生活,就可以獲得幸福、平安和永生。天主願意人體會祂的大愛,並以愛還愛,與祂合作,建設充滿真愛的人間世界。只有愛能帶來和平、彼此的尊重,只有愛能寬恕,只有愛能永垂不朽!

人類世界需要慈悲的母親,眾人都該投靠她,效法她的榜樣。聖母在花地瑪和露德的顯現,向人展示了天主的慈悲,和聖母在天主面前的特殊地位。她關心她的孩子們,願意他們回頭改過,活在天主的恩寵內。



親愛的聖母瑪利亞,請為我們代禱,讓我們敏於聆聽天主的召喚,並慷慨地回應。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這時代的藝術家,
透過他們的精巧創作,
能幫助每個人發現創造之美。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