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
( 四 )
聖巴爾多祿茂宗徒慶日
默示錄 21:9-14
聖詠 145[144]:10-11,12-13,17-18
若望福音 1:45-5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我們為他舉行慶祝的聖巴爾多祿茂宗徒,就是若望福音中,被耶穌稱讚為「在他內毫無詭詐」的以色列人、納塔乃耳。當斐理伯告訴他納匝肋人耶穌就是梅瑟在法律書和先知們所預言的那位時,他表現得毫不在乎,且帶著輕視的態度,並憑著他的所謂經驗,立刻斷言:「不可能」。然而,當耶穌看見他,說出認識他時,他立刻就相信了。這種「信」簡直就是瞬間發生的。他是有福的,因為他有一顆開放的單純的心靈。真理就是光照那些以誠實的心尋找它的心靈。

不管我們信耶穌是用頭腦,還是用心;不管是憑經驗,還是在生活中真的與主相遇了,我們都必須先放下自己的評判和「我以為」的觀念,因為天主超越一切。除非我們真的聆聽天主的聲音,以謙卑和誠實的心在生活中實行主的教導,否則我們的思想和經驗只會受自我的觀念所束縛。信仰是生活出來的,不是想像出來的,更不是空談出來的。



主耶穌,請來到我們的生活中,我們願意聆聽祢的聲音;請幫助我們腳踏實地的與祢親密往來,完成祢賦予我們的使命。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這時代的藝術家,
透過他們的精巧創作,
能幫助每個人發現創造之美。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