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
( 四 )
常年期第二十一週
得撒洛尼前書 3:7-13
聖詠 90[89]:3-4,12-13,14,17
瑪竇福音 24:42-5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主耶穌要來所以我們要做好準備,但我們不知道祂哪一天要來,所以要時刻保持醒寤。但如何理解「醒寤」,就是問題的關鍵。「醒寤」不是不睡覺、不休息,或者一直站在門口等待主人回來。這是不可能的,因為人不是機器,需要睡覺和休息。「醒寤」主要是指一種善盡本分的生活態度:父母要盡心照顧家庭;老師要盡力教導學生;修道人要盡忠完成使命。如此,「醒寤」對每個人都是可行的,且成了是將來享幸福的條件。耶穌稱忠於本分的人是「有福的」。所謂本分就等同應該完成的任務,這並不算有甚麼功勞,然而天主把它看成是我們的功勞。這樣的功勞其實是天主給我們的恩惠。因此,在彌撒的感恩經中,我們不斷對天主獻上自己的感恩、讚美:「上主,感謝祢使我們得在祢台前,事奉祢」。如此,「醒寤」的態度把現在的生活跟將來的幸福連在一起,使我們每天的日常生活都充滿意義。



主耶穌,感謝祢把我們當盡的本分看作是我們的功勞,請幫助我們善用日常的任務來表達對祢的愛。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這時代的藝術家,
透過他們的精巧創作,
能幫助每個人發現創造之美。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