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
( 一 )
聖誕節子夜感恩祭     【往聖誕節黎明感恩祭聖誕節日間感恩祭
依撒意亞先知書 9:1-6
聖詠 96[95]:1-2,2-3,11-12,13
弟鐸書 2:11-14
路加福音 2:1-1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有一個嬰孩為我們誕生了」!生活在一條小村落或小市鎮,可以是很困難的,因為人人都彼此認識,不會有太多私隱。瑪利亞和若瑟居住在這樣的一條小村落,但人們對他們的認識卻完全沒有包括天主藉著他們的慷慨回應,在他們的生命中要完成的偉大奧蹟。絕大多數的人,當一發現瑪利亞有了身孕,到誕下孩子,這孩子就如一位作家的尖酸記述:祂只不過是「年中出生的其中一個嬰兒」。在天主眷顧我們,親身來到我們中間,與我們同在,拯救我們的計劃當中,耶穌的確是在「年中出生的其中一個嬰兒」。但這個嬰孩在長大之後,累積祂的人生經驗,將它整合,藉著祂的苦難、死亡和復活奧蹟,這生命的高峰,拯救了我們。在耶穌的公開生活當中,人們宣稱認識耶穌和祂的親戚。這個只是在「年中出生的其中一個嬰兒」在他們眼中,就「只是我們中的一個」。只有信德能教曉我們有另一種看法。謹讓我們緊記切勿輕視耶穌和信德。



天父,請賜我們恩寵,教我們滿懷信德地宣認耶穌是厄瑪奴耳、「天主與我們同在」來歡度聖誕。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受到家庭和基督徒團體
支持的年長者,
能運用他們的智慧與經驗,
傳播信仰和培育新世代。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