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
( 一 )
聖誕節黎明感恩祭     【往聖誕節子夜感恩祭聖誕節日間感恩祭
依撒意亞先知書 62:11-12
聖詠 97[96]:1,6,11-12
弟鐸書 3:4-7
路加福音 2:15-2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彌撒中的讀經和講道,特別是主日或節日的讀經和講道,是持續的教理講授,為加強我們的信德,鞏固我們的靈性生命;教我們認識耶穌,及我們身為祂的門徒應如何生活。

耶穌宣稱祂是世界的光(若8:12),也許,這不難記取,因為這類說話,常被重複引述。不過,我們也必須時常緊記它的「另一半」,即耶穌教導並挑戰我們的:「你們是世界的光」(瑪5:14-16)。

這台黎明感恩祭的答唱詠答句是:「光明今天要照耀在我們身上,因為主為我們誕生了」。讓我們效法瑪利亞,把這些話默存心中,反覆思量。耶穌為我們誕生了,自此,光明來到了世界,並要藉著祂門徒們的忠信生活,照耀普世。當然,我們未必時常都能醒覺到天主的光怎樣藉著我們的說話、態度和行為照耀世界,但只要牢記耶穌召叫我們做世界的光,並嘗試跟耶穌結合做世界的光便足夠了。



主,求祢賜給我們恩寵,使我們能像瑪利亞一樣,把祢在彌撒中給我們講述的一切,默存心中。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受到家庭和基督徒團體
支持的年長者,
能運用他們的智慧與經驗,
傳播信仰和培育新世代。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