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日
( 三 )
常年期第四週
希伯來書 12:4-7,11-15
聖詠 103[102]:1-2,13-14,17-18
馬爾谷福音 6:1-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信德本來就不足的人,即使生活順遂也可能欠缺追求聖德的目的;「若無聖德,誰也見不到主」。假使這些人遇到生活上的挫折,他們更可能會感到失望而離棄天主。相反,在信德滿盈的境界中,人不斷追求聖德,以致於無論遭遇甚麼苦事,都能堅忍地「伸直痿弱的手和麻木的膝」和「履行正直的路」,在生活中尋求天主的旨意。事實上,信德正是在最難以置信的人、事、物中更能體現出來。耶穌在自己的家鄉沒有受到應有的尊重,因為眾人對祂都十分熟悉,認為祂只是「那個木匠」。這根深蒂固的想法令納匝肋人覺得耶穌不可能就是默西亞。可是,信德就是在這看似不可能的境況中才更為要緊。一位法國籍的耶穌會神父在他的一部關於依納爵靈修的著作中提到面對奧秘,我們不應該去找證明,而是要以小孩子的心去接納。同樣,信德並不要求我們證明天主的存在,而是讓我們以小孩子仰賴慈父的心信靠天父。



聖父,求祢堅固並加強我們的信德,讓我們在生活中不斷尋求祢的旨意。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福傳祈禱意向
願所有受苦者,
尤其是窮人、難民和社會邊緣人,
都能在我們的團體中
找到接納與安慰。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