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日
( 四 )
獻主節
瑪拉基亞先知書 3:1-4
聖詠 24[23]7,8,9,10
希伯來書 2:14-18
路加福音 2:22-40 或 2:22-3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猶太人獻上孩子的習俗有兩個目的:潔淨母親和讓孩子接受天主祝聖。藉著這個儀式,孩子成了是特別的,是獻於天主的。所以,從一開始,耶穌的一生便託於天父手中。早在多個世紀以前,瑪拉基亞就預言了總有一天上主將會忽然進入祂的殿內(3:1)。今天,天主終於駕臨;祂是個手抱的嬰孩,默默地脆弱地進入聖殿。人們可認出祂是天主嗎?西默盎和亞納正義虔誠,晝夜祈禱事奉天主。他們與天主的親密關係,使他們能夠敏察天主的臨在,能夠從一條脆弱的小生命,認出天主。西默盎頓時感到時期已滿,無須再等待了;天主現在就要拯救祂的子民。西默盎心滿意足,無恐無懼,連死亡都可以安然擁抱了。

如果你有機會,你會給天主呈獻甚麼?當你為了天主的緣故而獻上,天主會聖化你的奉獻。你的奉獻可以是預留時間作祈禱、捐助有需要的人,或用時間為他人服務這樣簡單。只要你是懷著一顆愛心去作奉獻,便能取悅天主。



主,請祢悅納我今天所作的奉獻。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福傳祈禱意向
願所有受苦者,
尤其是窮人、難民和社會邊緣人,
都能在我們的團體中
找到接納與安慰。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