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
( 二 )
常年期第六週
聖濟利祿(隱修士)及聖默多狄(主教)
創世紀 6:5-8; 7:1-5,10
聖詠 29[28]:1,2,3-4,3,9-10
馬爾谷福音 8:14-2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法利塞人向耶穌要求一個來自天上的徵兆,耶穌的態度是決絕的:我必不給這世代一個徵兆!為甚麼不呢?因為耶穌知道單憑徵兆而信,那信德不會堅穩。縱然是親身見證了祂兩次增餅奇蹟的宗徒,當面臨食物短缺時還是顯得憂心忡忡。耶穌所警告的「法利塞人的酵母」,讓他們受世俗的需要所牽制,忘記了「人生活不只靠餅」,忘記了天主才是生命的依歸。信德背後,需要有像以色列民在聖詠中所流露出的感情,對上主的威能充滿由衷的崇敬。以民這份感情,既源於被預選的恩寵,也繼承自他們祖先的教導。舊約記述的諾厄,可算是其中一個最具代表性的典範。試想他被要求在旱地上建造一艘巨型方舟,那是多麼匪夷所思,他為此要面對多大的挑戰!唯有憑著對主的全心信賴,令他達成使命,博得一份天主與人及地上一切有血肉的生物之間,所立的盟約。在我們的生活中,曾否為滿全天主的旨意而要作出艱難的決定?我們能否不顧一切地去履行天主派遣的使命?



主,願我們在提防「法利塞人的酵母」的同時,也能在心中種下「諾厄的酵母」。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福傳祈禱意向
願所有受苦者,
尤其是窮人、難民和社會邊緣人,
都能在我們的團體中
找到接納與安慰。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