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5日
( 三 )
常年期第六週
創世紀 8:6-13,20-22
聖詠 116[114,115]:12-13,14-15,18-19
馬爾谷福音 8:22-2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選經看來要為我們帶來兩個強烈的漸進式事件,諾厄一而再,再而三,先後四次放出烏鴉與鴿子,以確定上主的滅世洪水已完全退去,世人可重新在上主的新創造和許諾中回復正常生活。

這邊廂,主耶穌用了比其他福音記載祂在一般治療神蹟中較繁複的步驟與互動,將貝特賽達瞎子的視力,從模糊,一步一步的提升,直至可「清清楚楚看見一切」。

主耶穌在今天選經的上文(8:18),慨歎門徒的心盲,雖已追隨祂多時,卻仍未真正深入的認識祂的身分和使命。為了「清清楚楚」認識我們所追隨的救主,我們需要顯出我們的耐性,並藉著祈禱與祂保持互動,讓祂牽著我們的手,親自治療我們的不足與欠缺。



主,面對人心的有限,要清晰地認清祢真正的身分與救恩計劃,實在不容易。但我們深信祢的慈心與耐心,必要給鍥而不捨尋求祢的人,隨著時日,增添對祢的認識與喜樂。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福傳祈禱意向
願所有受苦者,
尤其是窮人、難民和社會邊緣人,
都能在我們的團體中
找到接納與安慰。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