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2日
( 三 )
建立聖伯多祿宗座慶日
伯多祿前書 5:1-4
聖詠 23[22]:1-3,3-4,5,6
瑪竇福音 16:13-1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主耶穌願意塑造樂意跟隨祂的人,經過祂的塑造,一個漁夫可以成為教會的領袖、信仰團體的磐石。在建立聖伯多祿宗座慶日,讓我們默觀主耶穌對伯多祿的召喚、信任、引導和寬恕。

伯多祿被召叫時,爽快地跟隨了主耶穌。他樂於回應耶穌的邀請,毫不猶豫地放下所擁有的一切,這不僅是因為他仰慕耶穌,也是因為他感覺到自己被看重,被信任。許多基督徒生在天主教家庭,所以自然而然地信了主耶穌,可是有些人卻沒有感受到被主耶穌召叫和信任,所以沒有使命感和安全感。這就需要在具體的生活中去體會主耶穌的愛、召喚和信任。

伯多祿和主耶穌一起生活,在那幾年中,主耶穌藉著機會幫助伯多祿和其他門徒們加深對自己的認識。祂耐心地引導,也沒有放棄軟弱的伯多祿及其他門徒們。每位細心的基督徒都能在生活中感受到主耶穌的一些開導、邀請、督促等,這是祂的引導,我們要懷著感恩的心去聆聽和實行。



主耶穌,求祢塑造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福傳祈禱意向
願所有受苦者,
尤其是窮人、難民和社會邊緣人,
都能在我們的團體中
找到接納與安慰。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