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
( 六 )
常年期第七週
德訓篇 17:1-13
聖詠 103[102]:13-14,15-16,17-18
馬爾谷福音 10:13-1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宗教信仰方面,猶太人視為正確的,耶穌往往持相反意見,給他們帶出新的觀念。耶穌挑戰猶太人既有的:他們把一切神聖的高舉,使得普羅大眾及無知者不能攀登。他們認為兒童未能理解法律,所以,不能進天國。耶穌卻完全將他們的邏輯倒轉:「誰若不像小孩子一樣接受天主的國,決不能進去」。

德訓篇示範了這個弔詭。天主願意跟用塵土造成,將來還要歸於土的人類,分享祂的天主性,讓人管理祂的造化,並生育繁衍。天主又讓我們分享祂的辨別能力,教我們與祂的創造交流互動。天主創造的一切,都是為了人,為幫助我們讚美、欽崇、事奉祂,俾達到我們受造的目的。我們相信「雖具有天主的形體,並沒有以自己與天主同等,為應當把持不捨的」天主子、耶穌。



主,請祢時刻提醒我們,我們分享著祢的天主性。願我們常能察覺祢的偉大和神聖就在我們的血脈中奔流。請祢幫助我們給有急需的人,分享祢的慈愛和憐憫。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福傳祈禱意向
願所有受苦者,
尤其是窮人、難民和社會邊緣人,
都能在我們的團體中
找到接納與安慰。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