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日
( 日 )
天主之母節
戶籍紀 6:22-27
聖詠 67[66]:2-3,5-6,8
迦拉達書 4:4-7
路加福音 2:16-2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聖誕八日慶期的最後一天,就是我們慶祝天主之母節的日子。由於瑪利亞願意跟天主的恩寵合作,她作為天主之母實在與耶穌的誕生和救世工程密不可分,而耶穌的救贖更讓我們獲得子女的名分,好使我們心內可以喊說「阿爸,父啊!」(迦4:6)。

我們可以透過今天的福音學習聖母的芳表,尤其是她把一切默存心中,反覆思想的德行。今天的福音首先記載了牧羊人聽到天使所傳報的默西亞誕生的喜訊,並急忙去找到了瑪利亞和若瑟,和躺在馬槽中的嬰兒。他們把這喜訊傳揚開去,並光榮讚美天主。相對於牧羊人急忙去尋找默西亞,瑪利亞「把一切事默存在自己心中,反覆思想」的反應看似消極,其實卻是非常積極的。對天主在我們生命中的所作所為默存心中和反覆思想,正是讓祂的說話進入我們的內心。這樣,每當我們在生活中遇到不同的事物的時候,我們都可以重覆反省天主給我們的洞見,讓祂帶領我們活出信仰。



天父,求祢教導我們以聖母為榜樣,把祢的說話和作為時常默存心中,並在生活中實踐出來。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福傳祈禱意向
願所有基督徒
藉著努力祈禱和弟兄姊妹之愛,
能忠於主的教導,
重建教會團體,
共同合作回應人類面臨的挑戰。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