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日
( 二 )
耶穌聖名節
若望一書 2:29-3:6
聖詠 98[97]:1,3-4,5-6
若望福音 1:29-3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教會早在十五世紀末,或在更早以前,便開始慶祝耶穌聖名節。至於在哪一天舉行慶祝,則屢有改動。我們曾經在以前的反省文章中提過,教會有不少相似的慶日:即一個在於紀念事蹟,另一個在於邀請我們深入反省事蹟所揭示的信理;所以,聖週四紀念最後晚餐及聖體聖事的建立,而耶穌聖體聖血節則邀請我們更深入認識並熱愛耶穌聖體。同樣地,在以前,教會在一月一日紀念耶穌受割損,並給起名叫耶穌;而在另一個慶典中,邀請我們反省耶穌之名的意義及其神聖性。

現在,教會在元旦日慶祝天主之母節,在這一天的福音讀經末節,提到耶穌滿了八天,受割損,給起名叫耶穌。「耶穌」一名意謂「上主施救」。名字本身就已經是信條:肯定了整個救恩歷史。



主耶穌,祢是世界的救主,求祢加深我們對祢的信德和望德,使我們對祢有更大的愛德。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福傳祈禱意向
願所有基督徒
藉著努力祈禱和弟兄姊妹之愛,
能忠於主的教導,
重建教會團體,
共同合作回應人類面臨的挑戰。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