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
( 五 )
主顯節前星期五
若望一書 5:5-13
聖詠 147[146,147]:12-13,14-15,19-20
路加福音 3:23-3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讀經和福音告訴我們耶穌基督是天主子,並且只有靠著聖神,我們才能明認祂的天主子身分。願我們每人都能認出祂是天主子。

福音列出了耶穌的族譜。從祂的族譜中,我們不難發現祂原來也是和我們一樣平凡的人。在歷史的長河中,祂的家族也遭受了種種磨難。雖然祂的祖輩中也曾有過達官貴人,可是他們絕大多數都是平民百姓。從人的角度看,真的沒有足夠的證據表明祂就是拯救世界的那位。

讀經一破除了人性認知的限度。聖若望告訴我們只有在聖神的光照之下,我們才能夠認出這樣一位平凡的基督就是要來的那位天主子。這樣一種認識不是來自於引經據典的研究,也不是得自於邏輯縝密的推敲,這種認識是源自於我們內在的生命經驗。只有當我們經驗到祂的救贖,體會到祂賜予的生命,我們才能明認祂就是那位平凡而偉大的。祂就是那位生活於我們凡人之中的天主子。



天主聖神,請光照我!使我活出豐富的內在生命,幫助我體驗到我的救主,明認祂就是天主子。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福傳祈禱意向
願所有基督徒
藉著努力祈禱和弟兄姊妹之愛,
能忠於主的教導,
重建教會團體,
共同合作回應人類面臨的挑戰。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