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
( 一 )
主受洗節
依撒意亞先知書 42:1-4,6-7
聖詠 29[28]:1-2,3-4,9-10
宗徒大事錄 10:34-38
瑪竇福音 3:13-1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天主降生成人的其中一個後果是耶穌身先士卒:凡祂要求我們做的,祂都做了。因此,耶穌與我們有相同的經驗,雖然祂的經驗較為深刻。耶穌的智慧和恩寵,隨著年齡,與日俱增,這也是我們的期待,亦應該是我們的盼望。耶穌要求我們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隨祂,在此之前,祂已經背起了自己的十字架。祂和我們一樣,接受了洗禮。然而,祂的洗禮是更深一層的,或至少是十分不同於我們所經驗的。

福音記載了耶穌在約旦河從若翰手中接受了洗禮:這給我們一個機會,去反省聖洗聖事本身和我們接受洗禮,兩者的重要意義。

今天依撒意亞先知書的開首幾節,給我們顯明聖洗聖事的一些恩寵。偕同耶穌,我們成了上主的僕人,蒙天主許諾時時保護、提攜。天主上智的照顧,在我們的信仰中,是個很大的神慰,因為正如耶穌說:「我並不是獨自一個,因為有父與我同在」。



天父,請開啟我們的明悟,使我們能更深入地體味信德與聖洗聖事賜給我們的神慰。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福傳祈禱意向
願所有基督徒
藉著努力祈禱和弟兄姊妹之愛,
能忠於主的教導,
重建教會團體,
共同合作回應人類面臨的挑戰。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