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
( 二 )
常年期第一週
希伯來書 2:5-12
聖詠 8:2,5,6-7,8-9
馬爾谷福音 1:21-2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誕生的特別紀念在主顯節那天結束,自此,教會的禮儀年進入常年期。常年期是教會的時期。這一階段教會的使命,乃承接主顯節的主題,向世界宣講來到人間與人同行的耶穌。我們要宣講耶穌,就得像耶穌,學習宣講。

福音說人們驚奇耶穌的宣講具有權威,不像經師;驚愕耶穌有能力制服邪魔,能恢復人本來的自由!甚麼是有權威的宣講?教宗方濟各的榜樣告訴我們,那就是懂得人的實際生活並以身作則來宣講。這樣的宣講接地氣,能把天主對人的關顧注入人心,在喚醒麻木,同時又給人希望和力量。

藉著制服邪魔的事件,福音繼續告訴我們甚麼是有權威的宣講。雖然邪魔也大聲宣認耶穌為天主的聖者,但耶穌卻叫牠閉嘴滾開!因為那些心懷惡念,虛偽自私,整天想著控制他人的人,知道得再多、嘴上講得再好,都是站在天主的另一面,他們的聲音愈大愈是反見證。耶穌寧可讓初出茅廬,仍生澀的門徒,參與祂的使命,也不願言行不一卻又不思悔改者宣講祂的名字。



主耶穌,帶上我們與祢同行,並幫助我們成為祢稱職的宣講者。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福傳祈禱意向
願所有基督徒
藉著努力祈禱和弟兄姊妹之愛,
能忠於主的教導,
重建教會團體,
共同合作回應人類面臨的挑戰。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