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
( 三 )
常年期第一週
希伯來書 2:14-18
聖詠 105[104]:1-2,3-4,6-7,8-9
馬爾谷福音 1:29-3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福音選讀,相信是新約中最充滿動感的篇章之一。二十四小時內,耶穌一口氣在醫治在驅魔。馬爾谷說「閤城的人」,「所有患病的和附魔的」,「許多」。耶穌更有禮地抽空,吃由祂醫好的伯多祿岳母所燒的飯。就這樣,聖史一連寫了四章多,生動地描繪了無論是人患上各種身心靈的病或是在享受休閒,耶穌都與人同在。

一直到第五章末,聖史才記錄耶穌復生死人,祂的大能使人對復活充滿盼望。可是,未到生命最末的一刻,我們都未知自己能否戰勝死亡。讀經一給希伯來人,也給我們肯定,基督「毀滅了那握有死亡的權勢者 ── 魔鬼」,所以死亡不可以分開我們同天主的關係。耶穌經歷了許多和我們一樣的考驗和誘惑,但都一一戰勝了,尤其戰勝了罪惡。凡和祂一起生活、祈禱、工作的人,都會因著祂而能克勝罪惡。在祂內,我們可以跟聖保祿一起說:「若是天主偕同我們,誰能反對我們呢?」(羅8:31)。



天父,感謝祢在我們感到疲累,精神乾枯,全無鬥志的時候,派遣祢的聖子與我們同在。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福傳祈禱意向
願所有基督徒
藉著努力祈禱和弟兄姊妹之愛,
能忠於主的教導,
重建教會團體,
共同合作回應人類面臨的挑戰。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