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1日
( 六 )
常年期第二週
聖依搦斯(貞女、殉道)
希伯來書 9:2-3,11-14
聖詠 47[46]:2-3,6-7,8-9
馬爾谷福音 3:20-2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舊約時期,人們常形容天主是至高無上的君王;到了新約,祂降生成人,這標誌著神人的關係更密切,因為,祂是可見、可觸摸的天主。然而,正是祂可見、可觸摸,人便懷疑祂的身分。祂給人治病、復生死人、宣布天國的福音,卻被人說成是附魔的「瘋子」。為了我們的愚昧,耶穌用了不同的方法,向我們顯示天主的慈愛;最後,還以自己的血作祭獻,救贖我們,讓我們成為新人;也為我們揭示進入永生天主國的道路必定是一條犧牲的道路。

在聖祭禮儀中,教友奉獻酒水與麵餅,我們清楚知道隨著司祭的祝聖,它們便成為基督的體血,讓教友領受之後與基督建立更密切的關係。但是,我們想要進入天國,要做的還多著呢!在聖化餅酒前,司祭提到它們是「人類勞苦的果實」,那是指我們每一天的生活;即是說,盡力盡個人的本分,特別是一個稱職的基督徒本分,這才是給大司祭最好的奉獻,「好去事奉生活的天主」。



主耶穌,求祢讓我們都得到力量,好去面對每一項工作,藉此光榮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福傳祈禱意向
願所有基督徒
藉著努力祈禱和弟兄姊妹之愛,
能忠於主的教導,
重建教會團體,
共同合作回應人類面臨的挑戰。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