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2日
( 日 )
常年期第三主日
(為基督徒合一祈禱)
依撒意亞先知書 8:23-9:3
聖詠 27[26]:1,4,13-14
格林多前書 1:10-13,17
瑪竇福音 4:12-2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天主願意人活在光明中,就是讓人享受祂的神性,領受各種恩寵,活出有意義的人生。然而人是破碎的瓦罐,不容易承載天主的大恩,常錯失很多皈依的機會。人在私慾偏情的鼓動下,再加上扭曲的社會價值觀的慫恿就更加為所欲為,所以常生活在罪惡、迷惘和無助中。人雖然活著,卻因為罪惡的束縛而變作行屍走肉。為了給人帶來自由,幫助他們脫離罪惡的黑暗,天主派遣主耶穌來,給人指出一條活出真愛、享受天主神性的人生道路。

主耶穌指出的第一步,就是邀請人悔改,人要離開自己舊有的罪惡道路,走天主給他指出的真道。第二步就是讓人加強和天主、和鄰人的共融。

主耶穌召叫宗徒,讓他們和自己一起生活,從而形成一個團體。以天主為中心的團體生活塑造人,給人走出自我、放下自我的機會,並給他許多成聖的助力。天主願意整個人類成為一個團體,彼此守望相助,努力建設大同社會。今天基督徒就是要以團結合一的生活給耶穌作證。



主,求祢塑造我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福傳祈禱意向
願所有基督徒
藉著努力祈禱和弟兄姊妹之愛,
能忠於主的教導,
重建教會團體,
共同合作回應人類面臨的挑戰。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