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9日
( 日 )
常年期第四主日
索福尼亞先知書 2:3; 3:12-13
聖詠 146[145]:7,8,9,10
格林多前書 1:26-31
瑪竇福音 5:1-1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人在追求靈性成長的努力中,總會遇到一個勁敵,就是自私。這包括很多種情況。比如自己積極地、不擇手段地去達到自己的目的,比如耶穌看到的那些爭坐首席的人。也有人因疏忽自己本分或是在堅持自己做事方法的時候,給鄰人帶來不便或是損害。這都是自私的表現。自私帶來的是傷害、痛苦和死亡,而關懷可以帶來尊重、平安和生命。聖保祿是一個對福傳大方付出的人,他所有的行動都是為了讓人認識基督耶穌,他日夜掛念著教會團體的成長。其實他自己因著對耶穌的極深的愛而切願死去,早日和耶穌同在天上。然而他掛念著教會團體的成員,希望繼續鞏固他們的信仰。保祿的大方付出使耶穌的教誨傳遍天下,他對教會團體無私、誠摯的關懷改變了團體成員的思、言、行為。在今天強調個人主義、享樂主義、消費主義、身分地位的世界,耶穌所講的真福八端,是作祂跟隨者的應有生活態度,是不隨波逐流,不只掛念著自己的工作和收入,但要實踐耶穌的聖訓,榮主救靈,讓更多人認識耶穌基督的基本守則。



主耶穌基督,教我們努力,叫祢因我們受頌揚。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福傳祈禱意向
願所有基督徒
藉著努力祈禱和弟兄姊妹之愛,
能忠於主的教導,
重建教會團體,
共同合作回應人類面臨的挑戰。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