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0日
( 一 )
常年期第四週
真福雷永明(司鐸)
希伯來書 11:32-40
聖詠 31[30]:20,21,22,23,24
馬爾谷福音 5:1-2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信德這個課題是一套浩如煙海的道理。神學家們可為它寫上千言萬語;聖人們可為它拋頭顱、灑熱血;教會為持守它,亦背負了沉重的十字架。但有目共睹的是,仍有無數的人肯為它赴湯蹈火,要把福音承傳,讓天主的愛惠及眾生。

信德究竟是甚麼?在神學家生花妙筆下的奧妙理論,也許不及一位殉道者甘願獻出生命的見證來得動人,不及今天希伯來書數算的英雄人物那樣刺激起我們成聖的願望和決心。那麼,成聖又究竟是甚麼一回事?天堂上有更多未被封聖的人,他們也許是默默地渡過了一生並非璀璨、無人賞識的日子,但在天主面前,卻是光彩奪目的,因為他們活的是與主相偕的日子。

耶穌在革辣撒,一個外教人居住的地方,把附在一人身上的「軍旅」,逐入豬群。結果耶穌卻被人要求離開他們的境界,認為祂「干擾」了他們的生活,打擊了他們的經濟收益,因為一群豬喪亡了。



主,請祢打開我們信德的眼光,常與祢相偕,俾能成聖自己,也聖化他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福傳祈禱意向
願所有基督徒
藉著努力祈禱和弟兄姊妹之愛,
能忠於主的教導,
重建教會團體,
共同合作回應人類面臨的挑戰。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