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
( 日 )
四旬期第一主日
創世紀 2:7-9; 3:1-7
聖詠 51[50]:3-4,5-6,12-13,14,17
羅馬書 5:12,17-19
瑪竇福音 4:1-1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四旬期的禮儀讀經,幫助我們看人類的救恩史。創世紀告訴我們,人是在自由和開放的環境下由天主所創造的。天主不需要訂定法律來規管生命,因為造物主是慷慨和自由的。不過,當人忘記了自己的身分,看不見自己作為受造物的天賦與局限時,就會不滿足於自己已獲得的豐富禮物和恩寵,反而再由自己出發,追求身外物。人,無論怎樣努力,總不會拿出比天主更好的主意,造出比伊甸更美的樂園;更壞的,是把天人關係扭曲和破壞,不但毀了樂園,更禍延後代。第二篇讀經指出,天主派來的耶穌、亞當第二,與原祖亞當不同。福音告訴我們,耶穌知道自己是誰,祂是天父的愛子,是父所喜悅的,祂要做天父所喜悅的事。祂讓聖神領祂入曠野,退省祈禱,為日後的事工作準備。祂追求的是天主的旨意,不會胡亂地作出例如是將石頭變作餅之類的舉動。我們知道,耶穌自由地奉獻自己,受苦受死,成了天主的羔羊,除免世罪者。天主復活了耶穌,祂是我們的主基督,祂把光榮歸於天父,把喜樂和希望留給我們。



願天主永受讚美!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福傳祈禱意向
願受迫害的基督徒
能得到全教會的祈禱支持和物資援助。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