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
( 四 )
四旬期第三週
耶肋米亞先知書 7:23-28
聖詠 95[94]:1-2,6-7,8-9
路加福音 11:14-2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看到不一定會相信;同樣,驚訝也不一定會產生信德。耶穌治好啞吧令群眾驚訝不已,這驚訝促使他們找尋一個解釋。有人解釋耶穌是仗賴魔王的能力驅魔,耶穌後來展示這解釋不合邏輯。另有一些人向祂要求一個自天而來的徵兆,耶穌挑戰他們說:「如果我是仗賴天主的手指驅魔,那麼,天主的國已來到你們中間了」。

當不幸的事情發生時,很多人會問為甚麼天主會容許這些事情發生。當非常美好幸福的事情發生時,我們大抵又不會這麼快問為甚麼天主會讓這麼幸福的事情發生。通常,我們都太過容易抱怨,卻緩於謝恩。我們還是好好地學習,在任何事情上,無論好壞,都能敏察天主的手指;因為「天主使一切協助那些愛祂的人……獲得益處」(羅8:28)。所以,好的應教懂我們謝恩,壞的應教懂我們留心細察,並按天主的話語和光照,去明智地、公正地,做人處事。



主耶穌,願我們在萬事中愛祢,藉著萬事愛祢,而不管事情怎樣,都永遠愛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福傳祈禱意向
願受迫害的基督徒
能得到全教會的祈禱支持和物資援助。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