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 日 )
四旬期第四主日
撒慕爾紀上 16:1,6-7,10-13
聖詠 23[22]:1-3,3-4,5,6
厄弗所書 5:8-14
若望福音 9:1-4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基督是真光,祂來是把光明帶給我們每一個人,只要我們願意接受,我們的生命中就會有光明。

在福音中,耶穌醫治了一個天生的瞎子,將光明帶入了這個人的生命。讓人難以理解的,是瞎子周圍的人都不接受這件好事。法利塞人對這位復明的瞎子百般刁難,並且以違反安息日的名義,禁止他明認耶穌是默西亞。瞎子的父母因害怕權威而不敢為默西亞作證。其他圍觀者更是人云亦云,他們甚至認為瞎眼是這人自身或父母的罪惡而招致的懲罰。當我們把這些人的反應放在一起,就很清楚的發現世人對照世真光默西亞是多麼的盲目啊!需要醫治的遠不止這位瞎眼的一個人。阻礙這些人見到光明的,都是一些外在的形式、習慣和傳統觀念。在內心深處,我們也清楚的知道,只有打破這些桎梏,我們才能面見光明。感謝仁慈的天主,祂不看外表而看人心。祂的大愛催逼祂主動走進我們的生命,將光明帶給我們。只要我們接受祂,就可望生活在光明中,做真正的光明之子。



主,感謝祢帶給我們真光。我們願意接受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福傳祈禱意向
願受迫害的基督徒
能得到全教會的祈禱支持和物資援助。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