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
( 一 )
復活期第三週
宗徒大事錄 6:8-15
聖詠 119:23-24,26-27,29-30
若望福音 6:22-2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奇蹟不一定能讓人更接近天主和明白祂的意思。今天福音的背景是當耶穌施行了增餅奇蹟之後,群眾簇擁著要找尋耶穌。耶穌直指群眾是因為吃餅吃飽了才跟隨祂。在耶穌施行奇蹟後只看到餅或物質,固然不能讓人走近天主,但即使有人因奇蹟本身而感到驚奇神奧,那仍是不足夠。真正能夠帶領我們跟隨天主的,是那施行奇蹟者,因為天主所期望的,就是「信從他所派遺來的」。正如宗徒大事錄中那些會堂中的人一樣,不能認識奇蹟以及斯德望背後的天主聖神,就只會愈走愈遠,遠離天主的道路。

我們的生活中時常充滿著一些不能以人的智慧去想明白的奇蹟。正如耶穌會聖依納爵靈修中所講:天主是工作的天主。我們可以每天反省天主在我們生命中的工作,並懷著感恩的心向祂祈禱。同時,我們也可以效法今天所紀念的作為勞工主保的聖若瑟,在生活中、在工作中成為天主在其他人身上施行奇蹟的合作者。



天父,求祢賜我們清晰的心目,讓我們能敏於覺察祢在我們身上的工作,更緊密地跟隨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非洲基督徒效法仁慈的耶穌,
能為修和、正義與和平做先知性的見證。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