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日
( 二 )
復活期第三週
聖亞大納修(主教、聖師)
宗徒大事錄 7:51-8:1
聖詠 31:3-4,6,7,8,17,21
若望福音 6:30-3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教父聖亞大納修生活於第四世紀,他的體會大大加深了我們對耶穌身分的認識。聖亞大納修教導我們:耶穌跟你、我或其他一切受造物不同;祂根本不是受造物,且與天父同等。換句話說,子就是父,由永遠就一直存在。今天的我們也許都已經接受了耶穌就是天主的觀念,但許多人仍感詫異,甚至爭論不休。今天選自若望福音第六章的經文正提到這一點。雖然耶穌行了增餅的奇蹟,飽飫了五千群眾,人似乎仍未滿足,仍繼續要求徵兆。耶穌以自己的身分作答,祂說:「我就是生命的食糧」(若6:35)。好一句簡單而震撼的話!耶穌用了「我就是」,作為天主在燃燒的荊棘叢中對梅瑟所說的話的回音(出3:14)。耶穌揭示了祂就是天主。藉著「我就是」,耶穌超越了增餅裹腹的肉身意義,揭示了祂自己就是養育眾生的食糧……直到永遠。只有天主才可以做到。

耶穌不但渴望飽享人的肚腹,更渴望滿足我們靈魂上的飢渴。



主耶穌,我相信祢就是天主。求祢滿足我最深的渴求,我靈對祢的渴慕。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非洲基督徒效法仁慈的耶穌,
能為修和、正義與和平做先知性的見證。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