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
( 二 )
復活期第四週
宗徒大事錄 11:19-26
聖詠 87:1-3,4-5,6-7
若望福音 10:22-3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教會及其子女,即基督徒,是在貶抑、打壓下興旺起來的。聖斯德望殉道之後,眾人逃散,耶路撒冷周邊的人能夠聽信福音,乃由於這些逃散的「難民」,在所經過的地方給他們講道;即今天我們在第一篇讀經所讀到的。宗徒大事錄所表揚的顯赫傳教士的偉業,就是建基於這些無名「難民」的工作上。教會的偉大在於:耶穌基督本人誕生在寒微的馬槽;孩提時,祂便要跟若瑟走難,逃到埃及。祂的教會也就是這樣,在隨後,藉著許許多多難民的功績,蓬勃地發展。

在福音中,我們讀到羊怎樣辨認牠們的牧者。牠們不需要證明才去跟隨。那些需要證明才相信的,也許不論給他們甚麼證明,他們都是不會相信的。聖奧斯定的名言說:「理解是信德的報酬。所以,不要先尋求理解,然後才去相信;而是相信,好能理解」。



主!我們的信德是一份禮物也是一項任務。請賜給我們謙遜,使我們能全心信賴祢,溫和良善地追隨祢。當我們受各種思慮困擾,心緒不寧時,請祢幫助我們安靜下來,虛心投靠祢,並更深深的信賴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非洲基督徒效法仁慈的耶穌,
能為修和、正義與和平做先知性的見證。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