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
( 六 )
復活期第六週
宗徒大事錄 18:23-28
聖詠 47:2-3,8-9,10
若望福音 16:23-2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我用比喻對你們講了這一切」。要更深入了解耶穌所說所行的一切,以及祂是誰,我們不可以將祂所講的比喻局限於祂所採用的不同圖象,而是要包括所有祂所講的所行的、祂的態度、祂的舉止,甚至是祂這一個人。耶穌是天主的隱喻:祂所說所行的一切,祂這個人,全部都指向天主聖三這個事實。祂與娼妓和稅吏一起坐席 ── 那些努力依從天主的法律修德成聖的人,視娼妓和稅吏為「罪人」。祂接納並撫摸痲瘋病人 ── 為大部分人來說,這不但不能接受,甚至視這行為危害身體或精神上的健康。耶穌悲天憫人,溫和良善,善解人意,祂藉著這些行動,展示了天主的慈悲與憐憫。

耶穌的復活,聖神的降臨,以及教會長久以來的祈禱和反省,及教會長久以來致力關懷,並執行的慈善工作,全部都在幫助我們在耶穌內理解天主。耶穌是厄瑪奴耳 ── 天主與我們同在。



天父,藉著祢的聖子,祢臨於我們中間。當我們竭力與耶穌結合,在世界中善盡基督徒的本分,作世界的光時,請祢臨於我們中間。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非洲基督徒效法仁慈的耶穌,
能為修和、正義與和平做先知性的見證。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