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
( 三 )
諸聖節
默示錄 7:2-4,9-14
聖詠 24[23]:1-2,3-4,5-6
若望一書 3:1-3
瑪竇福音 5:1-1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寫這篇反省的時候,筆者剛巧在以色列的真福八端山,相傳這兒正是耶穌山中聖訓的地方。聖堂外的地面上有不少圖案,有些正刻劃出承行了真福八端的聖人。安貧樂道的有聖方濟各、哀慟悲傷的有聖莫尼加、溫良和善的有聖斯德望、渴慕正義的有聖奧思定、憐憫別人的有聖若瑟高登倫哥、心地純潔的有聖佳蘭、追求和平的有聖加大利納、為義而受迫害的有聖猶斯定等等。

聖人的行實值得我們翻閱,好讓我們能欣賞和學習他們怎樣在困難和挑戰中仍然堅忍不拔地承行天主的旨意。事實上,有不少聖人都從其他聖人的芳表中獲得洞見,使他們更加認識基督,一步一步的逐漸成聖。雖然天主為我們每人預備的道路都

不同,但我們仍然可以效法聖人承行主旨的那份決心,好讓我們最終都能成為獲享真福的天主子女。



天主,求祢因諸位聖者的代禱,豐厚地賞賜我們所期待的救贖之恩。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亞洲基督徒能以言以行
為福音作見證,
促進對話、和平與彼此瞭解,
尤其是與其他宗教的信徒。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