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
( 五 )
常年期第三十週
羅馬書 9:1-5
聖詠 147[146,147]:12-13,14-15,19-20
路加福音 14:1-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沒有證據顯示,耶穌曾經接受過做經師的培育。至少祂的同代人,不認為祂是個正式的經師:祂是木匠的兒子。在馬爾谷福音6:2,群眾問:「所賜給他的是什麼樣的智慧?」問題顯示耶穌的智慧是天主賜給祂的,而不是祂從生活中學習得來的。

即使耶穌不是正式的經師,祂亦曾經問及一些法律沒有明確處理的生活事項。耶穌充滿智慧,通常,祂不會直接提出與法律有關的問題,而是隱晦地把問題帶出,要求人思考及反省。所以,在今天的故事,耶穌沒有直接問:「我可以在安息日醫治這個人嗎?」因為法律沒有處理具體的個案。耶穌問的是原則:「安息日許不許治病?」然後由原則進入具體的例子。有時,智慧與學識,互相衝突。智慧是聖神的恩賜,不是知識;智慧可加深我們的信德。



天主聖神,請幫助我們牢記耶穌教導我們的救世真理,使我們藉此成為一個有智慧的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亞洲基督徒能以言以行
為福音作見證,
促進對話、和平與彼此瞭解,
尤其是與其他宗教的信徒。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